富人們
每天學一些: Nous devons avoir la persévérance, surtout la confiance en nous-mêmes. Notre talent est utilisé pour réaliser quelque chose et on doit la réaliser à n’importe quel prix.——Marie Curie [Pologne] 我们应该有恒心,尤其要有自信力。我们的天赋是用来做某种事情的,无论代价多么大,这种事情必须做到。——居里夫人【波】
實地調查拍攝的照片,沒有任何修飾

富人們

來的土豪不少 很多就是一塊肉 中介吃完 政府吃 然后現在站在高高的溫哥華房市頂峰眺望祖國 然后房產稅 個人所得稅 等都要蜂擁而至。我是希望大家都能按照大同理念生活 有可能就一起建設大同社區。至于現金流,這社會制度就是笑貧不笑娼 不會管你是坐在寶馬中哭 但這寶馬已經被抵押了。不過你還是一般意義上的富翁。真正的富翁就天知道了

大道之行也,大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男有分,女有歸。貨惡其棄于地也,不必藏于己;力惡其不出于身也,不必為己。是故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故外戶而不閉。是謂大同。

會不會是歷史的重演?現在的炒房客的下場應該是這樣的 可以合法剝奪財產的同時給暴民們一個戾氣的宣泄口。因為思想根源和執政基礎和理論沒變。

哪里都一樣 溫哥華的華人炒房客們也是如此 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真正的有錢人會在賺錢和風險管理上有一個完美的平衡。土豪們不是有錢人。但是如果有很好的圈子和信息渠道 而且有錢也能找到有能力的人幫忙的話,就不是土豪了。

政府最多是因勢利導 從利害關系來說 不過是因為對掌控的民眾的心理十分熟悉 設局調控的同時 為自己的圈子謀些利而已。要不然 真的會洪水滔天 民眾會把糧食等生活必須品都能炒上天的。無論是過去的土地兼并 互相揭發 土改 還是所謂的劫富濟民等行為 都是周圍的熟悉的人互相傷害。

對于沒有獨立思考能力但在經濟上升階段 糊里糊涂發了一筆財的人而言 現在開始是個考驗人性 同時也是測試智商和貪婪的時候。會成為追逐利益的各種盈利機構的絕好食物。針對國人想不勞而獲 又不想擔風險 的心理 很多市場營銷的高手會設局但違背經濟基本規律 就是信用和循環。天道酬勤,很多稍有錢財的國人不過是一幫自動躺到砧板上的魚肉而已。

有關現在很多煽動大家不安情緒的房產 換匯 移民的文章如雨后春筍 近來到處可見,大家也紛紛轉發,更加劇了恐慌。賺國人的錢 一是要其懼 一是要其貪。易租寶 和 那些跑路的p2p 不就是高利貸嗎?超過20%利率的生意除了黃賭毒 可能嗎?讓其恐慌 誘其貪婪 房產的投機如此 糧食如果不是國家強力控制 也會如此。那些蒜你狠 姜你軍 不過是個預演。現在的外匯變動 不用說 肯定是有一大幫人會去炒外匯 還會借錢去希望外匯崩潰可以給自己牟利。拿什么拯救我的國?大廈將傾 獨木難支。

不過旁觀者清而已。大家可以看看 是不是辛苦一場 為他人做嫁衣裳?

無論是換匯還是買黃金,沒用的 自取其禍 容不得別人好的民眾們會主動揭發 政府也掌控一切個人資料 瓜分財富 或許又一次 政府主導的均貧富 口稱為人民服務的運動要開始了。

每個人都有責任的 不是找個貪官之類的戴罪羔羊 就能解決問題的

政府能正常運轉 才會至少讓大多數人都能活下去。即使是強制回到糧票時代 如同 小說 活著 里的活著。即使沒有自由思想 但至少大多數人能活下去 也僅僅是活下去。犧牲的不過是那些有思想 有財富 有理想 有道德 做人有底線的但不愿隨波逐流的社會精英們。但至少社會民眾有了戾氣的宣泄口,社會會安穩下來。古老的文明,歷史的輪回。犧牲的精英們 生息繁衍的普通民眾們 構成了悠久歷史的文明。

  無政府狀態,按照現在老百姓的怨氣和不理智加上有不良用心者的挑撥,短短幾個月就會造成嚴重后果的。天可憐見 天佑中華

天道大同社區繁體(正體)中文的永久網站為 hant.mqiu.org
評論和希望知道的事或有疑問的事請發電郵至datong@mqiu.org。
我會仔細閱讀每一評論和來信并盡可能答復。大家萍水相逢,我尊重每一位朋友的自由和隱私,不介意諸位用匿名或化名同我聯系。
為了我們的文明,也為了世界和平。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