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精英
每天學一些: Prendre le temps comme il vient. 既来之,则安之。
實地調查拍攝的照片,沒有任何修飾

社會精英

有人談到國人的高官都是人中龍鳳,這點是事實。實際上用一時富可傾國,位及人臣的和珅來舉例說明,作為精明的貪官,雖有救民之心,所做卻如同水中撈月,在災難發生后,和珅說要在救災的粥中放些沙子防止手下把救災糧去倒賣。他一切都明白,也很聰明,是社會精英,但卻是人身和思想都不自由。他看到了結局但無法改變,這才是他真正痛苦又自暴自棄貪污腐敗的原因。

  有錢有權有勢但沒有信仰的無論古今中外都是如此。至少無論共產黨還是國民黨在最初階段都是由很少一部分有理想,有能力,有思想的社會精英們懷著救國救民之心拍案而起,我們不應忘記那些英雄,即使他們在旁人看來如飛蛾投火一般愚蠢。即使他們在現實的挫折后貪污腐敗,把國家帶入泥潭。

非無安居也,我無安心也;非無足財也,我無足心也。是故君子自難而易彼,眾人自易而難彼。君子進不敗其志,內究其情;雖雜庸民,終無怨心,彼有自信者也。

  這才是社會精英 真正的貴族。我希望能組織這些真正的精英們,讓他們至少有一能在困難時的避難所,讓他們無后顧之憂,保存一些文明和良知的薪火。

天道大同社區繁體(正體)中文的永久網站為 hant.mqiu.org
評論和希望知道的事或有疑問的事請發電郵至datong@mqiu.org。
我會仔細閱讀每一評論和來信并盡可能答復。大家萍水相逢,我尊重每一位朋友的自由和隱私,不介意諸位用匿名或化名同我聯系。
為了我們的文明,也為了世界和平。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