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市場特點和小企業注意點
每天學一些: A bon vin point d’enseigne. 酒香不怕巷子深。
實地調查拍攝的照片,沒有任何修飾

加拿大市場特點和小企業注意點

有關加拿大的市場特點,本身是由英法的社會制度為模版形成的地區自治和協商聯邦國家。加拿大地廣人稀 同時是比較保守和平的國民性 導致市場狹小 遠不如美國市場 也不如人口密集同時又有比較強消費能力 同時認同歐美文化的日本市場 甚至不如深受政府強力控制的中國市場 所以可以考慮一開始就以國際化為經營理念 不局限在加拿大本地 只是依靠完善的加拿大社會和經濟系統 提供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 盈利還是依靠美國市場 和中國 日本市場

像這種剛開始的小型企業 又在一個新的環境 既沒有大量的投資 對公司業務等實際操作是處于一種不斷探索 進行各種試行錯誤 同時對企業的成員 不論是合伙人還是員工 實際上是種同舟共濟的榮辱與共的伙伴關系 都是多面手 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圍內互相幫助 主動配合 不能袖手旁觀 不能說這不是自己的工作范圍 一到5點就放手不干 即使包括CEO都要為了公司發展加班的時候。

于大家都要各退一步 要互相體諒 互相尊重 互相幫助 要有共存共榮一損俱損的思想才有可能渡過開始的艱難的磨合期。一味主張自己的權益 不顧公司整體的利益和實情,定下契約 即使是雙方默認的不成文契約 不要爾虞我詐 不要利用法律法規單純牟取私利,只要符合公司集體的理念,即使一時有困難 有虧損風險,個人要有受合情合理的損失的心理準備,要切實遵守。工作不是謀生 而是人生的一部分 不能把之同其他部分清晰隔離 是人生理念追求的階梯 不能有不負責 混日子的想法 這樣對自己實際上就是浪費時間 蹉跎歲月 對公司 無法合理安排工作 不能各盡所長 無論對個人 對公司 對社會 都是種傷害。

保持獨立人格 具有獨立思考能力

作為有完全社會能力的人而言 對人先有提防之心是對的 不過要基于理性和客觀分析的基礎上 不相信他人 但到困難無助時 往往就會病急亂投醫。

要么有錢 要么能證明你的能力 至少要積極主動了解 加強交流 證明你是誠實守信 人品絕佳 值得信賴的人 在奮斗時能后背托付給伙伴的人

金錢是現代社會的血液,可如何得到必須的金錢來支持平靜快樂的生活又不能為金錢所控制,是一個無法規避的問題。

大浪淘金而已 此外社區本身基于風險隔離的觀點 社員的公司都是獨立自主 這些先前我都詳細寫過。可我苦口相勸 用中文應該寫得簡顯易懂 大家還是不認真看。這樣既使費力擔風險來到加拿大 那些法律文檔都是用英語或法語寫的。大家會既不看 又看不懂 就是被騙的絕好目標

世上人有各種特長,無論大器早成還是晚成,技能的成長需要一個可能是很長時間的安靜環境。尺有所短,能帶領大家賺錢的經營人才可以說是十不存一 同時有的人需要一個特定的環境才能發揮自己的最大能力。手術刀可以用于殺雞 但比不上專門的小刀 還容易折斷。

現代社會和公司經營 各種法律法規都是強烈向有資金的人傾斜,沒有理念的股東可以為了短期利益使一本來經營良好的公司破產,拋棄大量生活依靠公司的員工和客戶等關系者。 當今的炒房炒地投機和經濟危機的根本也在于此。

  即使在國外 也可明顯感受到中國資金的追求短期利益對當地社會的侵蝕。無論是在日本還是在加拿大 大都市更加明顯。這些資金的很小一部分能否真正用于實現讓大家都能彼此尊重 快樂生活的環境的建設?

對金錢要保持敬畏 但不要被其所控制 成為金錢的奴隸。可如同老劉過去的忠告,世上最難的兩件事一是要把自己的思想和理念影響到他人

  另一就是要影響在他人口袋里的錢的使用用途。社區和理念的實現我一人根本就無法承擔 即使回到大都市工作 也不過是為了生活謀生 在現代社會中 根本就不可能積累足夠的錢來建立一個即使只有五 六個人的社區。我缺乏對商業經營的能力 只能成為一個輔佐型的同伴 最多是合伙人。所有的不過是至誠而已,可如果不為同伴們認同 實際上就是空想 一文不值。

我厭倦了這種生活 同時在國際大公司里生活無憂 但如同一個能被替換的部件 即使收入不菲 可就是如同把人生最好的部分換取金錢 然后在社會上無意識的消費 滿足一時的欲望和虛榮 用大量的物質來填補空虛 實際上快樂生活是不要那么多的物質的 理想的狀態是工作同生活合二為一 無論工作還是生活 都是為了實現人生理念。

不過兩難境地就是不論如何考慮,我們都會同現代社會有著強烈的聯系,也感謝現代社會提供的技術和便利 讓生活更方便。

只有逃避的想法是不行的

加拿大的基督教社區和即使是如同維多利亞 溫哥華等大都市基本上都是以教會為中心發展起來的 有了對神的尊重和信仰 可以直面人世間的所有困難 這些不是無神論和信仰錢為一切的很多現代人能理解的 請保持心里的一點光 因為有人會借著這光走出黑暗

實際上中介也就是按照經驗讓你要走的每一步都清晰 但這些只要看法律文檔的話 都明確標明了。加拿大實際上是以基督教立國的國家 特別是移民 在官網上特別注明 沒有必要雇傭中介 雇傭了也不會因此照顧

  13All who fear the LORD will hate evil.

  Therefore, I hate pride and arrogance,

  corruption and perverse speech.

  那些敬畏神的會遠離邪惡。所有傲慢 狂妄 腐敗 花言巧語都不為神所喜

計劃本身就是反對炒房炒地投機行為 有幫助真正腳踏實地的實業企業走出國門 發展壯大的目的在里面

  不論企業發展如何 至少會保證企業家本人和其家人在贊同大同理念的前提下能安全生活 為華夏實業留下一些火種

說易行難 任重道遠 每個人都要努力 開營利性公司不是件容易事 我接下來會很忙 不能經常回信 請諒解 實業家和有it 進出口業務的 可以聯系

這次大家理解了為何要十分謹慎用個人信用擔保的風險和簽證的價值了吧。freedom is not free

如果大家要參與加拿大公司的經營的話 我可以牽線拉橋 不論你是否來加拿大 心中有大同理念就可。實際上如何賺取足夠的利潤支持生活是繞不過去的 無論你來不來加拿大。這個先工簽再移民的方案不過是把這些步驟合二為一。如果認為國內房價會一直漲下去 匯率會一直保持穩定 公司經營會一定順利 身體會一直健康的話,那也就不用再考慮了

  人有追求 才會努力

知己難求 同時大家都攜家帶口 空談是不行的 我認為信念最重要 同時信念本身就可以帶來長久的心靈安寧和幸福 同時在實際生活中因為誠實守信 做個問心無愧的好人 能用勞動換來能支持生活的報酬。這種大同環境才是千金難求 不能用金錢衡量的。

  有能一起奮斗的利益共同體 也就是公司 同時生活的后顧之憂為社區所保障 這樣個人的幸福和家庭的快樂 不是基于單純的金錢 社會地位 而是同社區榮辱與共 因為人性的弱點 和 我們生而都有原罪 這樣才能更好的維護社區 去大家的嫌疑之心 也是必須的

天道大同社區繁體(正體)中文的永久網站為 hant.mqiu.org
評論和希望知道的事或有疑問的事請發電郵至datong@mqiu.org。
我會仔細閱讀每一評論和來信并盡可能答復。大家萍水相逢,我尊重每一位朋友的自由和隱私,不介意諸位用匿名或化名同我聯系。
為了我們的文明,也為了世界和平。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