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亂象
每天學一些: Ça me fait de la peine de te voir comme ça.J'aimerai pouvoir t'aider si tu en as besoin. 「君のこんな姿を見ているのはつらいよ。もし君が必要なら、私が君の力になりたい。」
實地調查拍攝的照片,沒有任何修飾

世上亂象

人生在世 無愧于心即可 何必如此自尋煩惱

  清心安神 世上諸多煩惱 皆是浮云 ,能安心活著 明白事理 即可 。人生在肉體上就是慢慢衰老 走向消亡的過程 可思想和理念 信仰卻能跨越生死 這就是萬物之靈的可貴之處。

  宗教,道德 倫理之類信則有 不信則無。這些都是個人的自由。的確有時候有些宗教可以使人瘋狂,可想過沒有 如果沒有宗教 沒有信仰 沒有道德 沒有倫理 人類世界可能早就瘋狂而奔潰了。無論做人還是做事 要有底線,要尊重他人的基本權利 生存 隱私等,讓自己活下去也讓他人活下去,這樣可能會接近所謂的大同世界,以有別于弱肉強食的動物世界。

  很多人可能受社會壓力太大 精神有些疲勞了 如果這里順利能開公司 購地建立社區的話 實際上是歡迎每一個不愿傷害他人也希望至少有一安心環境不被傷害的人的。

  心靈和生活庇護所是社區的一個目的。歡迎能來過一下沒有壓力 天然清新 友愛自然的生活。

  

不得不說 政府和圍繞著政府的圈子集結了大量的社會精英人士 并如同抽水機一樣用智力和權勢的不平等大量的吸取普通社會階層的錢財和出類拔萃的人材。教育系統向偏遠老窮地區傾斜不是件好事 那些高智商 高能力的被選拔后會加入上層建筑 不會反饋當地 反而因為熟知當地的貪婪 更加完善地從當地抽取資源和金錢 為上層階級所用。

  炒房炒地就是最好的例子。如果沒有政府的控制,按照現實的推理,注重蠅頭小利和眼前利益的自私的民眾很快就會把糧食也炒上天。這社會將沒有贏者,人人都是可憐蟲。

民眾的貪婪和愚蠢 上層階級的貪婪和聰明 同時優秀人員的單向流動 造成無解的現實困境。

或許海外還能建立一個理想的大同社會吧。神眷顧我們

房子是政府和上流階級因為熟知民眾的習性 可以因勢設局 這房價明顯就是火中取栗 可還有這么多民眾借錢去炒 即使不直接炒 也貪圖高利給高利貸 理財 即使不用腦子 用良心衡量一下 這世上還有這樣高回報的不勞而獲嗎?你可以無法避免隨波逐流 但明顯的不作惡還是應該做到的。

很精明 很市儈 但教育和環境限制了眼界和心胸 只能看見眼前的利益 只要自己過得好 哪管洪水滔天 如果政府失控 除了沿海地區可以接受海外援助 內地很快就會把糧食炒上天 1942即使沒有日本人 也會重演

身不由己?簡單的例子 看看身邊的炒房炒地投機的人 主動借貸 不是無住處 而是為了眼前的一些私利 在社會中 個人是無力的 人性也有軟弱的時候 即使隨波逐流無可厚非 可主動推波助瀾 明知接鼓傳花的金錢賭博 只希望自己不是最后接棒的人 p2p 高利貸 炒房炒地 妄圖火中取栗 結果反受其害 又怨天尤人 這是洪流嗎?不過是人性的丑惡貪婪的表現而已,你要去阻止 會把你撕成碎片 恨之入骨 這就是現實

個人的行為組成了洪流 并威脅到了良知所組成的堤壩 一旦社會失控 受害最深的是社會的弱者和有良心不加入無罪的人。無人能幸免,可無罪的人卻要承擔本不應承擔的責任 受本不應受的苦 。

天可憐見 天佑中華 或許海外再造中華也是一條出路吧。

天道大同社區繁體(正體)中文的永久網站為 hant.mqiu.org
評論和希望知道的事或有疑問的事請發電郵至datong@mqiu.org。
我會仔細閱讀每一評論和來信并盡可能答復。大家萍水相逢,我尊重每一位朋友的自由和隱私,不介意諸位用匿名或化名同我聯系。
為了我們的文明,也為了世界和平。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