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的教育
每天學一些: En avril ne te découvre pas d'un fil,en mai,fait ce qu'il te plaît. 四月不减衣,五月乱穿衣。
實地調查拍攝的照片,沒有任何修飾

社區的教育

有關教育 有些人是為了后代的教育環境和小孩的安全 還有健康考慮 一周在溫哥華或其他地方有公司工作3到4天 其他時間在島上 小孩和妻子就一直在島上 生活在基督教會的環境中

  此外 當地人 特別是傳統的基督教家庭對教育的態度是父母是最好的老師 要把小孩放在家中和教會中自己教育 這同華人常有的要讓小孩上名校 要把小孩放在上流階層的小孩中沾光 要成績好 進好大學 進大公司的想法是不太一樣的。

此外 這次討論會可以討論如何讓大家和大家的子女 特別是可以讀大學或讀大學院的適齡青年 先來溫哥華島讀大學或技術學校 特別是那些會計 法律 和機械修理 農業技術等實際生活和公司經營能直接用上的實用工種。這樣在一兩年后或四年畢業后 可以先以留學簽證 然后社區成員的公司會優先雇傭這些畢業生以幫助取得工作簽證 然后是移民簽證

這些都是針對有大同理念 但因為種種原因 例如英語和地域問題不能直接移民加入社區的同仁們的解決方案。同時如果子女先在加拿大 也可以保障安全 和促進社員公司的經營和加強同國內經營上的聯系和合作

我的本意是禮記上大同理念的現實化,同時本來社區是尊老愛幼,不會把留學當作賺錢的商業進行的。

  要理解自由和信任對生活和社會發展的重要性。本來這些問題如果用錢能解決的話,從大方面來說 世界經濟 包括第二經濟大國的中國就不會是目前這樣的困境了,從小的方面來說,用cctv的一句話來說 你幸福嗎?你的后代是不是要重復你的生活?

此外當地有很強的音樂教育環境 無論是標準的英語學習環境還是遠離城市喧囂和浮躁的生活環境 這些都不是能用金錢衡量的 我不明白為何國內對一口洋涇浜英語教育會有如此狂熱 投入如此多的金錢和時間

小孩的教育我會在星期一拜訪小學和中學的校長 作為一種教育權利 應該合法生活在島上的都可享受 但可能如果不是移民簽的小孩 要收些費用 不是給我 是給學校的

  這里小孩是十分快樂的

昨天2016-10-04同學校校長談了 這里簡單向大家匯報一下 今后會整理歸納在教育篇中 簡單說 只要是加拿大公民和永住者的小孩 直到高中都不收費。島上的學校是到初中三年級為止 高中要到臨島 但交通費是免費的 外國學生要收特別注冊費 一年在一萬以上 具體征收要到學生正式入學時決定 但例外的是對有working簽證的人的小孩等同公民和永住者 不收費用。同時學校提供免費的上下學的汽車,但父母可以自己接送。同日本不同的是 沒有學生午餐。到現在都是父母自己準備。我同校長打聽是否能提供學生和老師的中餐時 他說他很喜歡中餐 如果可口和學生接受的話 可以訂餐。校長說有近兩百的師生員工,但沒有強制訂餐 送餐是可以的 看大家接受程度

音樂是個很好的交流溝通工具。教會的很多成員本身就有很好的音樂素養 從小受到很好的音樂等藝術教育。到他她們長大成人后 有一部分依然會留在教會 另一部分外出開枝散葉 。我們今后也可以成立小孩的音樂小組 就如同加油耶穌的那些可愛的小孩們。

  此外 當地的教育沒有太多的應試教育 特別是傳統教會培養的小孩 綜合素養很高。這些不是華人經常有的要吃得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的應試教育能培養的。這也是華人占據了很多美加知名大學的位置但卻不能影響政治經濟的原因

教會里音樂素養很高的人不少 此外教會的鋼琴是可以由教友們的小孩小心使用的 不過要參加星期天禮拜的演奏。他們安貧樂道 即使不富裕 也會免費教教會的小孩的。

溫哥華華人今后應該會占到一半以上 同時會使之更接近國內的大都市。小孩補習壓力不會比國內小。來加拿大的很大一批有錢國人會選擇溫哥華并且在國內社會壓力增大的情況下國內的有錢人會更多的來溫哥華。如何選擇 大家可以理性思考分析。

天道大同社區繁體(正體)中文的永久網站為 hant.mqiu.org
評論和希望知道的事或有疑問的事請發電郵至datong@mqiu.org。
我會仔細閱讀每一評論和來信并盡可能答復。大家萍水相逢,我尊重每一位朋友的自由和隱私,不介意諸位用匿名或化名同我聯系。
為了我們的文明,也為了世界和平。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