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感4
每天學一些: A la longue, le chien passe un compromis avec le chat. 日子一久,猫狗交友。
實地調查拍攝的照片,沒有任何修飾

雜感4

人心已散,溫哥華的房市暴漲同貪官的錢財的流出固然有一部分,可名不正言不順,例如某一官員把資金移到國外時要支付50%以上的手續費,還要承擔被黑的風險,

  更有破壞性的是國資的流出,合法地為己為小團體牟利,同時政府要維持運行不得不再次加大對無處可逃的基本層的征收,造成更多的流出和同小團體的結合,而形成進一步的惡性循環

  再通過特權聚斂了如此財富后,很少人會投入到實業中去,一方面是相比高利貸金融等虛業,實業辛苦回報少風險高,另一方面是很多錢財不能見光,所以大量用各種處于灰色地帶的手段沉淀到目所能及的土地房產和高利貸上。

  勢均力敵的利益沖突是腐敗成本最大化,同時也使腐敗利益最小化.

  開明政治就是如此吧。

看了一下硅谷傳奇 原來以google為首的企業一開始也只有美好的想法 但有獨具慧眼的投資人 才創造了傳奇 推動了人類社會的進步 所以要感謝那些有前瞻性的投資人 即使事后他們也得到了豐厚的回報

于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頭腦的出頭腦,硅谷繁榮了起來,那是1950年代。

  希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頭腦的出頭腦,社區建立起來了,現在是2016年。

  我認為融入世界,振興華夏是可能的。愛國,愛文化,愛自己,愛家人,是不需強迫,可以在自發的狀態下實現。

 我希望我的心有一個理想的信仰存在地,在我在大城市里拼搏奮斗時 在失意痛苦時 在走投無路時 在孤獨無依時 在迷茫無助時 有一個能得到人性光輝溫暖之處 讓疲憊的心和肉體有一個安全的庇護之所 不愿工作 不愿帶著假面 不愿周圍的人只以衣冠地位金錢關注我 只愿能青山綠水 安寧平和 寧靜致遠 應該能實現并應該能享受的安寧 即使是一時的安寧 ---見聞所感

  夏蟲不可語冰,井蛙不可語海不就是你這種人嗎?

  自古到今都不缺只知旁觀不知行動,到頭怨天尤人的人。

  我已經有日本和加拿大的綠卡,但我不愿用信息不對稱賺移民中介的錢。

  華人地位提高了,和當地人共存共榮了,那包括中介都可從中得利。

  老板有錢,但也是辛苦賺來的。

  我知道理性,平等,自由,博愛,分享的大同理念富有魅力。

  我也知道很多功成名就的社會賢達喜歡這種宏大的夢想,

  但現在我的責任時必須確保他們的投資不會在空想中浪費掉。

  所以我寫了這么多,同時投入自己的時間和金錢,就是因為這是我的人生理念,

  同時也希望能影響其他有相同理念的人一起在現世中建造大同社區。

  進而使社會進化地更美好。

  傍觀和錦上添花是人之常情,無可厚非。但如果所有人都傍觀,

  只想不干的話,社會無法進步的同時,萬一困難時也很難希望被雪中送炭。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不是有聯系人列出了嗎?成立后自己先過來看看不就知道了嗎?光在旁邊嗡嗡作響,大家都知道你的存在了。很多人看似精明,所見所想極為狹小,如果要發財的話,合適國人的應該是易租寶 腦白金 各種高大上的理財才對。中國很有錢可也只是很有錢。

我知道這里有抱著各種心態各種利益關系的人的存在,但我也認為即使生活所迫 要賺錢的話 請把眼光放的遠一些。只有華人能真正受當地人尊重的時候,中介可以有更多的客源 而不是面對一年比一年緊張的移民名額,網絡思想工作者們也不用這么辛苦,因為國人國際地位提高后,自然國內壓力會降下去,沒有這么多社會矛盾的話,也不用有這么多的壓力寫那些不被人喜又讓自己壓抑的文字。人生在世,無愧于心不是很好嗎?在我看來 無論中介還是網絡思想工作者們或是其他鉆牛角尖的人 都可以退一步海闊天空 即使工作不得已,心中有大同理念也是一件好事,會大大疏解工作壓力的

天道大同社區繁體(正體)中文的永久網站為 hant.mqiu.org
評論和希望知道的事或有疑問的事請發電郵至datong@mqiu.org。
我會仔細閱讀每一評論和來信并盡可能答復。大家萍水相逢,我尊重每一位朋友的自由和隱私,不介意諸位用匿名或化名同我聯系。
為了我們的文明,也為了世界和平。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