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感3
每天學一些: Tel père,tel fils. 有其父必有其子。
實地調查拍攝的照片,沒有任何修飾

雜感3

 考察成員的首要條件是誠實,這不是說他會不會攜款潛逃,而是他有沒有勇氣正視自己的欲望,自己犯的錯誤,例如基本上每個人都想有錢,這是誠實

  但光有致富的欲望不行,必須有誠實地對錯誤說不的勇氣。這也是佛經上所說的[反究究心,則能究之心安在]的道理。

我認為相互依存只要運用得當,彼此依賴的關系即可造福個人,更助于國家經濟發展。

我認為中庸和平衡為世間準則。現在世上煩惱皆為失衡所致。

  例如:一個可靠的朋友和商業伙伴,如果注重以下幾點,就能長久的交往下去,互惠互利

  一則是要扎實可靠,但是也不能太老實被人欺

  二則是要有事業心,但是也不能事業心太過旺盛,否則很難抵抗外界各種誘惑,忽視家人

  三則要見過些世面但是又不能見的世面太大

  四則要長得要過的去但是不能太英俊

  五則要身體要好但是運動員那種過分激發身體潛能的不行

  六則要有禮貌但不能太注重繁文禮節

 無論是公司企業社會國家還是個人在經濟上開始取得一些成果后,如同飲酒,往往自覺清醒,實際上只是亢奮,會忽略很多細節和征兆,會放松自己的控制,高估自己的能力。所以說經濟危機是件好事。

  不能把企業做成融資平臺而忘記主業,應將之成為實現人生理想的地方

  如果只是如同魯迅那樣只是吶喊的話,對普通人而言,只是平添煩惱

  精英的冷漠和自私,大眾的無知和貪婪

  把利潤稱為剩余價值,把賺錢叫成剝削

  在那里平靜度日,不想談論商業,不想工作 馬云

  可以悠閑度日,平靜度日,輕松度日,忘記工作,忘記生意,忘記人際關系,但可在必要時回現代大都市,只有一小時路程。

  這樣的效率做了多少準備,提前忙碌了多久

  根基要扎得牢,人身安全是最大的資金安全

廣州有句話,叫做力賤得人愛,意思是只要肯多出力,不留力,大家都會喜歡你

  想到的是未來和保障,遵道而行,一切將會自然富足,舍得,有舍才有得

  啟發更多的人,讓人性中善良的天性發揮,提高修養,堅定信念,讓自由,平等,博愛,分享的大同精神在每個人心中生根發芽,讓世界更美好一些,讓現世更接近大同世界一些,讓大家更快樂一些,同時也讓華夏文明更能融入世界一些,而不是選擇對抗

  自由的熱愛和冒險精神

一些個人的感想 無非是壯志難酬 我也在大企業工作過 ,也很明白現代社會中的焦慮,精神上,經濟上,政治上,家庭上,物質上,思想上,所以我理解有些人的不信任和誤會。

  如果一個人精神壓力大,同時可能伴有現代生活經常有的神經痛,胃痛,失眠時,會使人情緒變壞,時常冷言冷語冒犯他人。我過去有段時間就是如此,所以我才會寬容對待每一人。大家都有難處,何不付出些信任,建立一個能舒心生活的大同社會。大家各盡所能,在國家困難的時候 不給國家添麻煩 獨立自主 自力更生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不是很好嗎?

  

  在經濟危機中,對普通人而言,失業加上房貸,如果有小孩在上學或留學,有家人生病時,對商人而言,商業一下停滯下來,貨賣不動了,回款很難回收了,抽貸開始了,想借下錢周轉,平時稱兄道弟的朋友們不見了,對有實權的上位者而言,意味著混亂的增加,上下其手機會增加的同時,風險在不斷加大,富貴險中求的同時不小心就家破人亡,實感到高處不勝寒。

  這等變化的局面并不稀罕,事不關己不過是茶余飯后的談資,但當事人卻覺得極恨和絕望。經濟危機不過是這等事發生的概率上升了。

  光有錢是保護不了也保障不了將來安全的,只有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形成一個互相信任,互相幫助,有共同利益,在寒冬時抱團取暖的團體。

  

  所以才想要有一中立的機構保護大家的資產 實際上 錢特別是人民幣的話 即使放在銀行里也是在貶值 國內又缺乏保護資金的渠道 加拿大不缺土地 可缺那些景色宜人 氣候溫和 土地肥沃 交通便利的土地。那種土地可以產生源源不斷的價值同時可以代代傳下去。這才是安身利民之處。當然土地一個人是照顧不過來的 所以要有同理念的同仁們一起形成合適的小型社區。同時同理念的人多的話,可以形成代表自己利益的政治勢力,光明正大同加拿大政府交涉,保護正當權益。同理念的人多才是力量。一團散沙的話 再多也沒用的。

  

  本身社區會發展成類似救世軍之類的慈善機構的 我相信上帝的存在 能幫就幫 可很多人濫用這種善心 讓我很受傷

  

天道大同社區繁體(正體)中文的永久網站為 hant.mqiu.org
評論和希望知道的事或有疑問的事請發電郵至datong@mqiu.org。
我會仔細閱讀每一評論和來信并盡可能答復。大家萍水相逢,我尊重每一位朋友的自由和隱私,不介意諸位用匿名或化名同我聯系。
為了我們的文明,也為了世界和平。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