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感1
每天學一些: It is not length of life, but depth of life.重要なのは人生の長さではない。人生の深さだ。
實地調查拍攝的照片,沒有任何修飾

雜感1

 人在出生時,不認識任何人,都是孤獨的,然后因為血緣,形成血緣家庭圈。有意識后,通過各種渠道,例如學校,地域,公司,形成人際關系圈。再后來,通過自我意識,尋找理念相同的人組成更高層次的人際圈。如果是用金錢結合的話,那錢盡緣斷,用權力結合的話,當然會形成上下等級森嚴的交際圈,同時因為人際交往是基于上尊下卑的原則,才會出現互相吹捧,拉幫結派的現象。因為違背平等原則,當事人也不會快樂,才有種種匪夷所思的行為出現。相似理念的群體才會互相尊重,互相幫助,抱團取暖,而不是依靠上層的施舍才能活下去。

 考慮資金安全避險、生活方式,空氣 水 食物質量,孩子的教育、家庭的安頓、個人人格特質的差異、國內環境的惡化以及相關政策的隨時變動,人民幣的貶值和金融風險的加劇。

  看來大家都有各自的不滿 但又怕麻煩 現今的生活滿足了飽暖思淫欲的要求昏昏度日也不錯。都市生活很便利,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有危機感但沒有勇氣跨出第一步,既不愿花錢也不愿費心,最好有領頭的,大家搭便車。一家之言,可能尖刻些,是不是這樣?

  

真的完全閉關鎖國也是種解決方案,可惜的是當嘗過血的味道后就不會放棄殺戮和貪婪了。在比爛的時代,就是比誰跑得快。國家的風險最終取決于農業和基礎工業,如同老實的配偶不懂風情,可最終陪伴到底的還是木納之夫,糟糠之妻,貧賤之交。

  實際上理性想一下,應該比存銀行要風險小還保值,我確信只有土地才是生活的根本,經濟也應是農根工本,然后第三產業才能開枝散葉。十億人民九億商,還有一億在觀望,是不正確的。

  

  看見很多人在討論在換外匯投機賺錢。換美元抵抗風險嗎?外匯市場從誕生之日起就是低風險的市場嗎?很多看起來精明之人卻老是在做不聰明之事。

  

  大家還是被賬面上的財富迷惑了。實際上只有土地和信賴才是一個國家的經濟根本。

  經濟即為經世濟民

  善待國民,保護資源,保障國家信用才是最寶貴的財富。而不是紙面上的GDP。同理公司也是如此。一個老是扣克員工的公司是不會長久的。

英國人的精英善于平衡,同時不吃獨食。利益至上的同時注重利益共享,這同保護個人權益的大憲章有很大的關聯性。

“我不同意你的說法,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這有個前提是雙方互相尊重 都知道對方的底線。不是無原則的讓對方肆無忌憚地進行語言暴力和侵害,民主亦是如此。很多美好的事,看似正確的話和思想都有特定的前提,絕對的真理是不存在的。

  

 大家即使在國內也可感到加拿大政府正在嚴格控制國人的進入。無論是王外長的發言還是溫哥華地區要對空置房征稅,對由國家背景的銀行對外逃到加的騙貸和不明財產來源的人的訴訟采取鼓勵的態度。

  同時這一切實際上是雙方政府聯合來收割不法外逃資金的開始。大家可以看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對中信銀行對騙貸后外逃到加的中國富翁的在加訴訟的發言的支持態度。他說這是銀行依法保障自己的權益。

  對民間的經濟糾紛國家發言人如此對國際社會發言是十分少見的。在日本,凡是涉及到民間經濟糾紛時,政府有一條默認的民事不介入的行為準則。

  如此可見,在過去30年在灰色地帶發財的老板們如果還是同政府若即若離,甚至還想在政府需要錢的時候想抽身的話,生殺奪予取決于政府的態度。

  一句話,過去以國內政策發財的老板們想要隨同紅色貴族們一同出國是不被容許的。

認為出錢就可解決一切的老板們現在面臨雙方政府的收割 中國戰國時就知道要善待周邊的人和事來保護自己 危機時可以有蔽身之所 可現在大家一切向錢看 認為用錢可以買到一切 一切都合法 可不合邏輯和理念 法律是如何誕生和執行的大家想過沒有?

 日本人很多時講究長期投資,同時特別在海外講究協助,先把蛋糕做大了再分紅。很多國人做生意貪功近利,只注意眼前利益。很多時國人加入的市場事后是寸草不生的。社區的土地有一部分是種有機蔬菜的,講究健康。

  

  移民中介的確可以來快錢,但社區著眼于長遠,要光明正大幫助移民,看重的是協助移民的同仁們加入當地經濟 長久的創造價值,達到雙贏。

國人的只發牢騷,輕視實干,不積極想辦法解決問題的思維習慣要改變,沒有主人翁精神,凡事盼望包公清官解決問題的思維習慣更要改正。

民眾只顧著自己和自家的利益,當然無可厚非,只能或只想著自家的事,能看明白所在公司的利益和自身的關系的都不多。

  

  很多社會賢達為民眾所做的事,不會感謝,反而認為理所當然,為了個人私利,可以損公肥私,反而覺得理所當然,還認為自己精明。

  

  多少仁人志士認為為國為民放棄一己私利,放棄功名利祿,可以帶領民眾一個安樂世界,可忘了人皆有私心,同時人各有志,即使從局外人看來是辛苦度日,可為了欲望的滿足是甘愿做牛做馬的。

  

  所以說人生志向不可輕望,但絕不可強求,否則義不能張,志不能伸,反而身受其害而不得知。

  

天道大同社區繁體(正體)中文的永久網站為 hant.mqiu.org
評論和希望知道的事或有疑問的事請發電郵至datong@mqiu.org。
我會仔細閱讀每一評論和來信并盡可能答復。大家萍水相逢,我尊重每一位朋友的自由和隱私,不介意諸位用匿名或化名同我聯系。
為了我們的文明,也為了世界和平。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