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危機
每天學一些: L'éloge des absents se fait sans flatterie. -----Gresset
實地調查拍攝的照片,沒有任何修飾

經濟危機

在經濟危機中,

對普通人而言,失業加上房貸,如果有小孩在上學或留學,有家人生病時,會十分困難。

對商人而言,商業一下停滯下來,貨賣不動了,回款很難回收了,抽貸開始了,想借下錢周轉,平時稱兄道弟的朋友們不見了。

對有實權的上位者而言,意味著混亂的增加,上下其手機會增加的同時,風險在不斷加大,富貴險中求的同時不小心就家破人亡,實感到高處不勝寒。

社會中的各種焦慮,精神上,經濟上,政治上,家庭上,物質上,思想上的都會加強到很難忍受的程度。

這等變化的局面并不稀罕,事不關己不過是茶余飯后的談資,但當事人卻覺得極恨和絕望。經濟危機不過是這等事發生的概率上升了。

光有錢是保護不了也保障不了將來安全的,只有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形成一個互相信任,互相幫助,有共同利益,在寒冬時抱團取暖的團體。

人一定要敬畏強權,敬畏錢財,因為這強權和錢財都可以要人生死,忽視不見,很可能讓人粉身碎骨。不要拂逆人心,要順勢而為。

天道大同社區繁體(正體)中文的永久網站為 hant.mqiu.org
評論和希望知道的事或有疑問的事請發電郵至datong@mqiu.org。
我會仔細閱讀每一評論和來信并盡可能答復。大家萍水相逢,我尊重每一位朋友的自由和隱私,不介意諸位用匿名或化名同我聯系。
為了我們的文明,也為了世界和平。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