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大同公約
每天學一些: Tu peux compter sur moi.「私のことを頼りにしていいよ。」
實地調查拍攝的照片,沒有任何修飾

天道大同公約

天道大同公約

基于理性,平等,自由,博愛,分享的大同理念,我們,下面的簽名人,作為擁有自由意志的文明社會成員,為了實現平等,自由,健康,和諧的天道大同社會,發揚經世濟民,損有余而補不足的天道大同理念和作為有理性的自由人的榮譽,基于諒解,寬容和長期合作的精神,著手在現代社會中建立一個沒有民族差別,選賢與能,各盡所能,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大同社區。

我們基于對理念的忠誠,對人性的捍衛,對幸福的追求,對自由的理解,在天道大同理念面前,以莊嚴的面貌出現,現約定將我們全體組成天道大同社區,以使我們能更好地生存下來并在我們之間創造良好的秩序。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我們將根據這項契約順從我們應當忠實遵守的公正平等的法律、法令和規章,并視需要而任命我們應當服從的委員會委員。

公約首先表達了對大同理念的認同和追求;其次,為了這一目標,大家達成契約,結為一個社會團體,制定并實施有利于公眾利益的公正、平等的法律、法規、條例、規章、及管理制度;公約的第三層意思是,全體成員保證遵守和執行上述契約。

公約是在沒有人指導、沒有人強制下形成的社會契約,是種自由與自治的結合的社會契約,

并由此產生了自治的社會管理體制,用簽約人的自律來保證簽約人的自由,能啟發更多的人,

讓人性中善良的天性發揮,提高修養,堅定信念,讓自由,平等,博愛,分享的大同精神在每個人心中生根發芽,

讓世界更美好一些,讓現世更接近大同世界一些,讓大家更快樂一些,

同時也讓華夏文明更能融入世界一些,而不是選擇對抗。成為更多的大同社區的榜樣。

通過公意決定集體行為,以自治的方式,管理自己的生活;統治的合法性來自被統治者的同意;成員通過公議的契約建立秩序,

而不是由成員之上的權威強加的。公約以理性否定了人性差別思想,否認了統治權無須被統治者認可的現狀。

公約在樹立天道大同精神的同時,也標明了超越種族的文明尺度和社會道德。

人際關系是基于契約的合作和對共同理念的尊重。這些簽約人相信理念的力量,相信基于理念的契約能帶來充滿希望的生活。

契約是新文明的開端,契約是約束、制衡和保護,契約讓人類脫離了弱肉強食的世界。

只有理性才能達成公平與正義的制度設計,權術和陰謀是人類的墮落。只有契約社會才是文明社會,否則就無法達成公平與正義的社會。

公約的意義不僅在于契約本身,還在于對契約的信任和遵守,而帶來的政治文明。

簽署了公約的人們無論在什么情況下,都謹守公約,支持社區的自治。

不用曲意奉承,不用投機取巧,只要踏實做事,就能取得成功,尊重知識,尊重社會,尊重他人,

尊重奮斗的人,能無后顧之憂拼搏成功,并能推動社會進步。

經歷過世間險惡,人心叵測但仍對世界充滿希望并努力使世界變得美好和不經世事,

單純認為世界美好的可能表面表現相似但實際上是完全不一樣的。

所有生意的目的是為了讓社區壯大,讓生活快樂,讓符合理念的環境穩固發展,而一般生意的一切手段都是為了發財

這件事成了千千萬萬的民眾都會受益,得到好處的人會更多,這樣的大善事為何不愿去做,這是利國利民啊。

的確參與者會賺錢,可也是為了大義,為了大家不受因一時利益放棄理念的苦楚。

天道大同社區繁體(正體)中文的永久網站為 hant.mqiu.org
評論和希望知道的事或有疑問的事請發電郵至datong@mqiu.org。
我會仔細閱讀每一評論和來信并盡可能答復。大家萍水相逢,我尊重每一位朋友的自由和隱私,不介意諸位用匿名或化名同我聯系。
為了我們的文明,也為了世界和平。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