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想一想
每天學一些: Prendre le temps comme il vient. 既来之,则安之。
實地調查拍攝的照片,沒有任何修飾

可以想一想

大家可以想一想,賺錢是為什么?如果是自己的公司,公司經營順利,會在二十年后如何?如果現在有家財萬貫,二十年后會如何?如果人上之人,權高位重,二十年后會如何?如果現在意氣風發,嬌妻美妾,兒孫繞膝,二十年后會如何?社區群是個網狀結構,能比長不過百年的個人生命,公司存在期間更能繼承創始人的理念,同時也能保障后代的衣食無憂,

如果沒有Z計劃的提出,現在如何?將來如何?

禮運的大同思想

大道之行也,大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男有分,女有歸。貨惡其棄于地也,不必藏于己;力惡其不出于身也,不必為己。是故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故外戶而不閉。是謂大同。

儒家的[道不同不相與謀,君子不立危墻之下,道不行乘桴浮于海,]的處世態度。

道家的天道思想

[天之道 損有余而補不足。 天道無親 常于善人。 功成身退 天之道。 ]

佛家的[遠離穢土,欣求凈土]的凈土思想

基督教的教誨[敬虔加上知足的心, 因為我們沒有帶什么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么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

佛經曰[若欲脫諸苦惱,當觀知足。知足之法,即是富樂安隱處。知足之人,雖臥地上,猶為安樂。不知足人,雖處天堂,亦不稱意。不知足者,雖富而貧;知足之人;雖貧而富。不知足者,常為五欲所牽,為知足者所憐憫。是名知足。]

道德經上所述[我有三寶,持而保之。一曰慈,二曰儉,三曰不敢為天下先。][是故甚愛必大費,多藏必厚亡。故知足不辱,知止不殆,可以長久。][功成身退,天之道。]

高智商,有一定社會地位的人員的確可以比較容易的通過中介出國移民,以前也寫過,移民已形成一個有很大利益的國際產業鏈,有錢可以買到中介移民服務,在商言商,服務以合同為準。但無論你有多少財產,在國內有多少權勢,在一不同于國內的陌生環境中,冷暖自知。

抱團取暖,做一安居樂業的富家翁,不是遠勝戰戰兢兢 朝不保夕的所謂人上人嗎?

澳大利亞稅務局對運河涉及的800多高價值的客戶展開稅務調查和追究,實際上考慮到再有力的個人也不可能對抗下決心要對付的再弱的政府,特別在對方政府明顯有利可圖同時自身又失去法律保護的情況下。

天道大同社區繁體(正體)中文的永久網站為 hant.mqiu.org
評論和希望知道的事或有疑問的事請發電郵至datong@mqiu.org。
我會仔細閱讀每一評論和來信并盡可能答復。大家萍水相逢,我尊重每一位朋友的自由和隱私,不介意諸位用匿名或化名同我聯系。
為了我們的文明,也為了世界和平。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