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安全
每天學一些: The creation of a thousand forests is in one acorn.一粒の木の実は、いくつもの森を生む。
實地調查拍攝的照片,沒有任何修飾

人身安全

人身安全是最大的保險和資金安全,因為社區提供了一個成員們互相幫助,互相信賴的安心環境,這又由政治上比較穩定,國家風險很小的加拿大和法律再次保障。依照本人意愿,家人和孩子可以生活在安全的社區,本人可以在國內奮斗掙錢。老實說,加拿大人口少,市場小,法律規范,不是個賺大錢的地方,但可以成為一個避險地和通向美國,歐洲,日本等主要國際市場的中轉地。國內的商業機會還是很大的。

此外倒閉幾家公司,裁撤幾個部門對社會經濟來說基本上看不出影響,危機之類,肯定有征兆,也有人提醒,未雨綢繆,明白的人可以準備和應對的時間和措施,不過對大多數人來說,經濟危機之類,只是一個茶余飯后的談資。實際上有個概率的問題,大多數人也就這樣過了,不過如果發生在個人身上,也就沒有呼天喊地的意義了。危機就是這樣的發生概率提高了一些。寧為雞首,莫為牛后,就是說先知先覺,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而已。當然這也不是適合每一個人的。

對于少年得志的人來說,往往免不了被眾人艷慕,[這才多大年紀,就給自家和后代打下了祖祖輩輩的基業。]可一旦失勢,世態炎涼,人走茶涼,甚至落井下石的事是可以預料的。

大多數人能有個安定的生活,有個安定的家庭,在離世時能有子孫在床前送終,可以對祖宗說留了個種,死后能有后人每年來掃墓,就是追求的人生了。實際上這種生活沒錯,但要維持這種人生,與其說是自己的努力,不如說是因為正好所處的社會有社會精英盡力所為能提供這種環境罷了。同理對于經濟而言,很多人在發展期發了財,就會自我驕傲,認為所賺的錢是自己有商才,卻忘了自省之心,感謝之心,謙遜之心,不明白賺錢同環境的關系。要保持一個能長久帶來合理利益的環境是需要大量投資并需要持續的維持資本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就是這個道理。

天之道,損有余而補不足。人之道,則不然,損不足以奉有余。在沒有創造新的社會財富的情況下,往往我們所擁有的不過是利用各種方式得到他人所失去的或是寅借卯糧提前享受將來的所有。

天道大同社區繁體(正體)中文的永久網站為 hant.mqiu.org
評論和希望知道的事或有疑問的事請發電郵至datong@mqiu.org。
我會仔細閱讀每一評論和來信并盡可能答復。大家萍水相逢,我尊重每一位朋友的自由和隱私,不介意諸位用匿名或化名同我聯系。
為了我們的文明,也為了世界和平。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