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
每天學一些: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ハングリーであれ。愚か者であれ。
實地調查拍攝的照片,沒有任何修飾

人心

有關人心的問題,大家可以先考慮以下問題

簡單說,

1.為何遠離故土,去新世界開拓何種新生活?如何實現這種生活?

2.現在的財富是如何得到的?如果是辛苦得到的,如何保障財富?

3.如何合法去?

4.去了如何現實生活?干什么來支持家庭的生活?家庭和后代的未來?

5.萬一失敗或不和心意,無法適應,如何承擔風險?如何回到原來生活?

大家應先從最低的承擔底線開始考慮,這樣的話,每一步的進步才會確實感到是在接近目標。

如果不認同理念的,那一開始就不應加入。一方認為天下之人都是唯利是圖,很多人看似精明,實際上所見所聞極為狹小,但又巧言善辯,或極為頑固,那討論人生的理念,錢是必須的但賺錢的目的并不是為了錢本身之類就是如同同夏蟲語冰,井蛙論海,是缺乏議論的基礎的。道不同不相為謀。

同時個人也可按照自己的特長成立小公司或直接為國內的公司注冊加拿大分公司,這樣在協商的基礎上可以把公司的一部分收益投入到社區,社區也將按照雙方契約提供安全和平的生活和公司運營的例如土地,政策,雇傭人員等一系列服務以降低風險和異國經營難度。

小公司,例如餐館,旅行社,軟件公司,設計公司等的成立會按照例如BC省提名的要求直接幫助移民。

如果從歷史上北美的各種移民團體的開拓史來考慮,定下規則大家都要遵守,大家都有對美好生活的追求是共同的基礎。同時如果有一些理解理念的有實力的大富翁或財團的財政上的支持,會大大減輕開始的風險和困難。運營的規則很簡單,會為每一個成員理解,同時福利會基本福澤每一個成員。合作,信任,參與,共擔社會責任,有基準地接受新成員,鼓勵創新接受新技術是成功的共通點。

這個計劃不是一個小團體的精英移民計劃,實際上應該成為一個模版,如星火燎原,在初期的成功后形成一個鏈式反應,讓能覺悟的人類中有思想自由的精英能接近先哲們指引的人類進步之路,消除貪婪,傲慢、嫉妒、暴怒、懶惰等人類共通的負面因素,至少使大家能真正的活得快樂一些。理性,和平,自由一些。離獸性遠一些,更接近真正的人性一些。

這沒有固定的模式,底線是只有一個天道大同理念。鼓勵遵守華夏古已有之的美德的國人能尊敬他人又能被人尊敬地和平地同其他種族共建美好的家園。

天道大同社區繁體(正體)中文的永久網站為 hant.mqiu.org
評論和希望知道的事或有疑問的事請發電郵至datong@mqiu.org。
我會仔細閱讀每一評論和來信并盡可能答復。大家萍水相逢,我尊重每一位朋友的自由和隱私,不介意諸位用匿名或化名同我聯系。
為了我們的文明,也為了世界和平。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