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每天學一些: Growth is often a painful process.成長は往々にして苦痛を伴う過程である。
實地調查拍攝的照片,沒有任何修飾

教育

國內父母都有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的心態。這也是美日加澳英的針對海外留學生的國際教育產業發達的基礎。同時留學生的專業也大都局限于國際貿易 商科 計算機 工商管理等熱門專業 但事實是中國改開后基本上在這些專業中沒有在留學國形成同留學人數對應的社會影響和地位 同時從回國率和回國后的影響來看 也應該沒有達到父母期待的理想值。留學更多是原本就是處于社會優勢地位的階層成為一條合法占據本國社會地位的捷徑。當海外經濟情況惡化時更是如此。

要真正融入當地社會 光低聲下氣甚至奴顏卑膝 貶低出身國 或奢侈花費 是得不到對方真正的尊重的 也不能讓對方平等相待 。花大錢讓對方屈膝奉承 當然是個人的自由 但這是買來的屈服。一旦當沒錢沒勢時 那些屈辱將返回自身。這也是豪門一旦落魄比平民要受更大壓力的原因。雪中送炭者少,錦上添花者多 古今中外皆然。

社區對孩子的教育來說 可以避開國內的科舉式的選拔體系 能更多地在身心自由的狀態下學習傳統文化和西方文化。也不用再為高價的學區房 擇校費要求父母犧牲。同時有更多的人生選擇。

天道大同社區繁體(正體)中文的永久網站為 hant.mqiu.org
評論和希望知道的事或有疑問的事請發電郵至datong@mqiu.org。
我會仔細閱讀每一評論和來信并盡可能答復。大家萍水相逢,我尊重每一位朋友的自由和隱私,不介意諸位用匿名或化名同我聯系。
為了我們的文明,也為了世界和平。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