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
每天學一些: Pas de grand désir, pas de grand talent. ——Balzac[France] 没有伟大的愿望,就没有伟大的天才。——巴尔扎克【法】
實地調查拍攝的照片,沒有任何修飾

企業家

國內功成名就的企業家在移民不熟悉的外國時的隱藏風險很大 國內通用的商業模式可能完全不適用 同時還要承擔業務損失和稅務等額外風險。國外花大錢買的房產和地產的確可能會在炒房炒地的風潮中升值 但同時也可能破壞了當地的經濟結構 引起當地的不滿 形成政治風險。

對企業家和醫生 會計師 律師 教師 企業高管 公務員等輕易不能也不應改變現有生活的同志來說 更多的是一種理想生活方式的實現 多種選擇和退路保險 可以每年來社區放心過上一個月的理想的舒心生活 然后再在現實中奮斗。同時他們的人脈 知識 社會關系都會在社區的篩選下起到對社區發展的有利作用。

在加拿大,為何中國富人會集中在溫哥華等幾個大城市中而不是如同歐美移民那樣散布到鄉村,一方面是生活習慣,還有就是對未知的害怕。現已形成了很明顯的不同于當地人的高消費群體,有錢來高消費但缺乏融入當地政治的想法和意愿,與此相對的是印度人更關心加入政治,維護自己的權益,現在的加拿大國防部長就是出生于印度的移民。這樣不公平也是對資源和經濟的浪費。對那些中國富人來說,是在中國成功,人脈和經驗都基于國內,來到一個新的不同文化背景的社會,或許更公平,但要白手起家再建一個新的商業發展計劃并不容易。或許他們也不著急,因為有足夠的錢來維持高消費的生活,多余的錢用于炒房或許是最有可行性的商業機會。但這樣投資的偏向和發展的不平衡會引起當地人的不滿,會被別有用心的政客利用,現在的無論是上海還是溫哥華的環境不是一個宜居的場所。今年的溫哥華出臺的必須標注房產買方國籍的做法應該會成為議會中議論的證據。

天道大同社區繁體(正體)中文的永久網站為 hant.mqiu.org
評論和希望知道的事或有疑問的事請發電郵至datong@mqiu.org。
我會仔細閱讀每一評論和來信并盡可能答復。大家萍水相逢,我尊重每一位朋友的自由和隱私,不介意諸位用匿名或化名同我聯系。
為了我們的文明,也為了世界和平。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