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
每天學一些: Qui dénigre veut acheter. 愈是诋毁愈想买。
實地調查拍攝的照片,沒有任何修飾

風險

如果我們不借錢經營,注重風險甚于利潤 團結互助 那社區將會長時間 甚至是永遠是我們的安身立命之地 我們后代的安心之所 沒有人能奪去我們的土地 除非整個社會法律體系的崩潰

我的基本想法是無農不穩 無商不富 無工不強 無糧不存。這也可大致推出一個國家的國家風險。風險比利益更重要。可現在的經濟體系是層層把風險向弱勢群體轉移,到無處可避的最下層往往也是人數最多的階層負擔不起風險時 經濟危機就爆發了。在經濟全球化的時代時 國與國的關系也大多如此。

我并不是無私的人 也不會隨意幫助別人。世上可憐之人很可能有可悲之處。這個計劃并不是共產主義 集體農莊 人民公社 空想烏托邦之類 。在法律 規則 合同 良知 理念的范圍內 求同存異 各盡所能各取所需 互相尊重 互相謙遜 極力保護私有財產的同時保護共有財產。社區是追求無爭 和平 理性 自由的大同生活。也沒有如同法布基和人民公社之類的強制束縛。盡力解決現實生活中的不合理 讓大家都活的快樂一些 少些為生活所累的違心 互相尊重 互相幫助 互相關心。

同時我個人喜歡清靜 但其他人喜歡熱鬧也是種生活方式 應該被尊重 只要不影響到他人的合理合法的權益。同時社區并不是個避世之地 同現代社會也有必要的聯系 不過提供了放心輕松生活的環境 同時社區也最大限度考慮到大家的實際情況 國內的資源和人際關系也是種寶貴財富 不應輕易放棄

天道大同社區繁體(正體)中文的永久網站為 hant.mqiu.org
評論和希望知道的事或有疑問的事請發電郵至datong@mqiu.org。
我會仔細閱讀每一評論和來信并盡可能答復。大家萍水相逢,我尊重每一位朋友的自由和隱私,不介意諸位用匿名或化名同我聯系。
為了我們的文明,也為了世界和平。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