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問題
每天學一些: Dans le monde il n’y a qu’une vérité : être fidèle à la vie et l’aimer . ——Romain Rolland[France] 世上只有一个真理,便是忠实于人生,并且爱它。——罗曼·罗兰【法】
實地調查拍攝的照片,沒有任何修飾

基本問題

基本現在能考慮到的是移民問題,資金安全問題,人身安全問題,法律問題,商業問題,生活問題,教育問題,

一般來說,從資金上來說,要考慮到最初投資者,后期發展投資者,投資者的動機。

成員可以分成有資金但因為國內家庭和事業還有社會地位不愿現在出國者,有能力但因為國外的資格認證不接受國內資格而躊躇者,有意愿無資金者。

必須要有長期的科學規劃管理,一般就成功的小型公司而言,都是經營范圍窄而精,同市場需求吻合,有適合自己生產的技術但不必高大上,有理性的盈利計劃和實現手段,管理舒適又有效率。投入多少?何為產出?如何收支平衡?何時盈利?必須要有專門的有經驗的人士制定和參與規劃和建設,監督。商業規劃書因屬于商業機密,可只對關系者公開。所以說,術業有專攻,專門人才是不可或缺的,但社區本身就需要跨國界,跨文化的支持。

地價,選址,投資估計,必須要有很強的專業性和可行性,投資的質量必須要有專門的人才管理和監督。可以由國內和加拿大組成的專業團隊負責和規劃。不必急功近利,但至少要形成收支平衡,不求暴利,但有合理利益回報的經濟體系。現世上或許有太多的騙術,太多的陷阱,但我還是從理性和人性角度推斷,大多數人只不過是要自保,我會把我的人生和能力,希望都投入到這個理性又理想的社區上。那些積累下來的能力雖說不濟,但也可為國為民,為自己,為理想,為人類做些事。

不應依賴土地取得暴利,但土地是一個依靠,評價土地的價值不應是這地能出產能立刻換錢的作物,牛羊,而是會成為一個生活的基礎,一個避險的場所。進可攻,退可守。同時因為財富的都市聚集效應,加強同大都市的聯系,利用第三產業來賺取利潤來支持社區發展。

同時社區將來應該會成為一個國際性的互助組織,可以在國內,也可在國外,跨過國境壁壘,加快經濟,人員,文化的交流。這樣國內的有相同理念的同志們也可先在國內設立社區,或成立公司,或以現有公司為框架,這樣也比較容易實施。同時也可為大家積累經驗,順利度過磨合期。

天道大同社區繁體(正體)中文的永久網站為 hant.mqiu.org
評論和希望知道的事或有疑問的事請發電郵至datong@mqiu.org。
我會仔細閱讀每一評論和來信并盡可能答復。大家萍水相逢,我尊重每一位朋友的自由和隱私,不介意諸位用匿名或化名同我聯系。
為了我們的文明,也為了世界和平。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