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的品格
每天學一些: Le mieux est l'ennemi du bien. 好了好想再好,反而会把事情弄坏。
實地調查拍攝的照片,沒有任何修飾

人員的品格

人員應有的品格為正直,善良,勤奮,勇敢,自信,忠誠,不貪婪,因為大家都注重自己的利益又有分寸,互相尊重,有問題也是先著手于解決問題而不是互相指責,推卸責任。為了自己的同時也是為了集體。這是個有效率又能平衡各方利益的組織方式。

我個人是只要理念相同,即使在一定時期內沒有收入都會同知己的經營者一起奮斗,士為知己者死或許做不到,但士為知己者奮斗是可以實現的。但這只是個人的理念,不應也不能用于公司的管理和經營上。光有理念沒有實利的話,即使是理念相同的核心也不能忍受長期的沒有收益甚至虧本,同時對普通員工而言,錢少活多很快就會關系緊張,即使用法律條規束縛,也會消極怠工,形成惡性循環。

不要好高騖遠,不要急于求成,能精心用力辦好力所能及的事就足夠了。如果大家都是這樣的話,這就是敬業,無論是公司還是社區,國家都會進入良好的發展階段。我很喜歡日本在五六十年代的那種為理念努力的社會氛圍。可惜現在的日本這種社會氛圍也漸漸消失。那些在日本時遇見的小公司經營者喜歡談過去的榮光,或許連他們的家人都不愿聽這些聽不懂也不感興趣的話,錦衣玉食和老年的孤單寂寞形成了強烈的反差。

天道大同社區繁體(正體)中文的永久網站為 hant.mqiu.org
評論和希望知道的事或有疑問的事請發電郵至datong@mqiu.org。
我會仔細閱讀每一評論和來信并盡可能答復。大家萍水相逢,我尊重每一位朋友的自由和隱私,不介意諸位用匿名或化名同我聯系。
為了我們的文明,也為了世界和平。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