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流程
每天學一些: Tôt ou tard,le crime reçoit son salaire. 罪恶迟早总有报。
實地調查拍攝的照片,沒有任何修飾

整體流程

整體流程涉及到具體的資金,人員,土地,水電能源,簽證,法律支持,預計成立時間,所屬地區歡迎程度,所屬地區競爭關系,對母國的反饋程度,

社區是一個理想生活的實現地,但移民不過是在如果社員和社區需要的情況話才會協助。這主次不能顛倒。

如果一家公司經營者需要在北美有個進入市場或避險的分公司,也可以僅以自己公司的力量建立有一小塊土地的小型社區和分公司,這樣社區一開始就有母公司的業務為輸血,應該會更快建立。不過社區的小型農場和分公司的設立者應該選擇可信賴的有加拿大永居或公民身份的人。這樣會少很多法律和稅務上的麻煩。

同時社區和社區之間本身會形成網狀的協助關系。具體的每個社區的核心公司的造血業務因為涉及到商業秘密,完全沒有必要公開。這樣時間長了,就會形成類似共濟會,扶輪社等有相似理念的社會互助團體。

每一個社區本身都會注重同母國的經濟文化交流,這樣也可形成改善中國形象,造福華夏文明的良性循環。

我設想的社區的資金將來自于最初的社區創建者的投資,將按照現代公司經營方式,使創建者能按自己的理念建設社區同時保障自己的權益和保證有一安身立命之所。除資本金外的投資將被認為是社區的借款,將來會由社區的產出和公司的利潤漸漸償還,以保障投資權益。社區的經濟中心為公司,可以是國內公司業務的受委托方或就是國內公司的子公司。農根工本,但商業等第三產業將不會局限在社區,會給社區帶來更多的利潤來反饋社區的發展和建設。同時社區農業將不是注重于經濟利益,而是保護社員的生活環境,提供健康有機的食品和飲用水,空氣,一種自給自足的生活氛圍。

社區本身也將成為一個庇護所,靈魂和肉體的雙重庇護所,無論是痛苦還是人生的低谷失意時,都可來社區得到安慰和慰籍。

一個社區的成員不要求有同一信仰,但都必須互相尊重而謙遜。成員要把集體看成自己的集體,集體的利益就是自己的利益,有為集體犧牲某些利益的覺悟,必須有面對困難的預期和克服困難的信心。成員的篩選是重中之重。執行層面的繁瑣事務需要耐心和經驗,問題及麻煩是可以預料的。而不斷解決問題,推進事物發展的過程中要靠成員的信念和相互支持去執行。

土地,一般會屬于社區的成員但不容許在沒有得到所有成員同意的情況下買賣,以保障社區權益,炒房炒地的行為不為社區所支持。但開發旅游業等不是以投機為目的的話是可以的。

水電能源等可以依靠現有的社會資源,同時通過對現有的加拿大的社區的調查,太陽能,小型水利,水循環系統,有機資源等都已有現成例子可以參考。社區內的開發自由是有法律保障的。

簽證問題,社區至少會有一持加拿大公民或永住居民身份的成員,然后會用公司的名義來擔保新成員的移民。當然這是移民局的管轄范圍,不是社區能左右的,但社區會按照法律提出為加拿大做貢獻的證據來據理力爭,按照法律來幫助成員移民,而不是鉆法律空子。在申請過程中可以以旅游簽證來社區體驗,這在法律上是被容許的。

法律支持,加拿大地廣人少,即使在靠近美加邊境處也有大量的土地沒有被利用。所以加拿大的法律基本上是鼓勵農業的。

預計成立時間,實施步驟,預期利益,這同個別社區的開發計劃有關。如果是能得到國內公司的支持的話,3個月,快的話,1個月就可初有雛形。僅靠加拿大市場的話,會比較慢但會緩慢成長,如果不是借款經營的話。

所屬地區歡迎程度,至少沒有污染同時能提供價廉物美的農產品是十分受歡迎的,如果能結合當地的口味和健康志向的話,很容易就能得到歡迎,這從當地的日系有機農場的經驗可以得出,

所屬地區競爭關系,如果能同當地保持互相尊重又能保持一定距離的話,同時不要太花錢依靠當地經濟的話,是不會有沖突的。

對母國的反饋程度,這點很重要,同時也很簡單,如果用心的話。實際上加拿大的社區的定位就是連接國內和世界市場。經濟,文化,人員交流會在法律容許下加快流動,經濟不會滯留在加拿大,會在全世界按照公司需求流動,同時因為教育的高自由度,可以同時進行傳統和現代教育,也不用為高考等考試折腰。

社區間沒有附屬關系,只要認同理性,和平,自由的大同理念,可以組成一個世界性的互助組織。同時各社區都有自己的造血機構,例如中國總公司的北美子公司,或IT研究組織或藝術創造組織,或有機農業,或家族企業,或同鄉會,不足而一。這些都是各社區的私密范圍,完全可以保持秘密,他人不得打聽和要求公開。但例如教育和養老,健康系統和社會正當權益等個別社區和個人,公司無法支持的社會項目會由各社區選出的總社區委員會負責同加拿大政府交涉。實際上社區本身不必僅限于加拿大,日本和美國,中國都可成立分社區,只要社會環境容許的話。同時社區間會在合理范圍內互助,進行人員和情報交流。如果有天災人禍發生的話也會進行人道主義援助。

天道大同社區繁體(正體)中文的永久網站為 hant.mqiu.org
評論和希望知道的事或有疑問的事請發電郵至datong@mqiu.org。
我會仔細閱讀每一評論和來信并盡可能答復。大家萍水相逢,我尊重每一位朋友的自由和隱私,不介意諸位用匿名或化名同我聯系。
為了我們的文明,也為了世界和平。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