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時地利人和
每天學一些: I walk slowly, but I never walk backward.私の歩みは遅いが、歩んだ道を引き返すことはない。
實地調查拍攝的照片,沒有任何修飾

天時地利人和

君子之謀也,始、衷、終皆舉之,而后入焉。今我三不知而入之,不亦難乎!《左傳·哀公二十七年》

世上事盤根錯節,多讓人舉手無措,望事興嘆。西人有5W1H等邏輯分析之理,而古人提倡天時地利人和之道,殊途同歸,古今中外皆然。

做事必須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然后方能成功。

為了更好說明,特將之分解成幾個邏輯分部,同諸君探討。

起因是什么?目標是什么?為了誰?和誰一起?同自己志向是否相符?預計完成時間多少?在哪里?投入多少?風險多少?預計得到什么?

起因是什么?

因為生活和工作關系,不論中外,接觸到許多社會的中堅,他們對社會和體制越來越不滿,有些可以說己經絕望了,一心向善卻無力回天,感覺無論如何努力也好不到哪兒,仁者下不下手,權貴死也不放手,下的去手的都是狠人,狠人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成王敗寇,結局卻是輪回。結果隨波逐流,醉生夢死,子孫后代也將如此,一直惡性循環下去,永無止境。想移民.過理想的生活.但海外不是天堂,由他人開拓的社區不是理想的家園。

目標是什么?為了誰?和誰一起?同自己志向是否相符?

于個人,希望至少能有一自然清凈之地,能時時擺脫都市的喧囂和勾心斗角,能安身立命,修身養性。于公司,能盡可減少經營風險,萬一經營失敗也不會禍及家人子女親友。給予東山再起的機會。于家人好友,能真心相交,坦誠相見,能平安幸福,長輩安心養老,幼輩接受良好教育,茁壯成長,不受世間利害傷害。在現實社會,國人得意時雞犬升天,失意時禍及子孫。讓人感嘆。于民族,希望其能于他民族平等相待,友好共處,共同發展。于國,愿其能穩定和平,無論是官還是民都能互相尊重,和諧社會。于華夏文明,希望能繼承和發揚其精華同其他文明融合貫通,使世界更美好,推動人類大同。

個人的力量是肯定無力的,如果與志同道合的同伴合力卻能建立世上的理想桃源鄉。只說不做的話,將只停留在過去,不能開拓未來。

預計完成時間多少?在哪里?風險多少?預計得到什么?

依照現地考察和經驗,在能聚集10名志同道合者的情況下,完成基本社區建設只需3個月,并立刻可以協助成為中國公司打開北美市場的先鋒合作者。社區運行依照現代有限公司方式,社區地點可以在溫哥華,西雅圖,維多利亞等大都市一小時之內。但因為使用游船和汽車或小型飛機等由社區控制的交通工具,可以達到同現代喧囂社會有一定距離又能在需要時馬上進入現代社會。可以同溫哥華動則百萬的房子比較,風險在于社區的建設能否成功并使成員得到擔保成為加拿大公民。預計得到加拿大公民身份和期望的平靜生活,并使平靜理想生活成為現實。同時使后代能接受傳統和加拿大國際教育,有一安身立命之處。使華夏文明能真正在北美大地上落地生根,開花繁枝。

法律問題和志同道合的人員問題,醫療問題和教育問題

一開始是不雇用雇工的,農地一般都附有自住房屋。沒有的話,或不在加拿大長住的話,法律不禁止用集裝箱房過渡。此外,農地不能簡單改成工業用地,一開始只能以高附加值的工廠農業和很少固定資產投入的IT業和電影等文化創造業為主。對人員是寧缺毋濫,寧可沒有預定的10名開拓者,也要保障大家的同心協力。只有經過知心的交流和法律保證才會接受。醫療問題不同于大都市,還是有很好保障的。同時教育的自由度遠超出國人的想象,同時在溫哥華等大都市的教育系統的自由度同自立度高的鄉村可以說是不一樣的。

天道大同社區繁體(正體)中文的永久網站為 hant.mqiu.org
評論和希望知道的事或有疑問的事請發電郵至datong@mqiu.org。
我會仔細閱讀每一評論和來信并盡可能答復。大家萍水相逢,我尊重每一位朋友的自由和隱私,不介意諸位用匿名或化名同我聯系。
為了我們的文明,也為了世界和平。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