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大同社區組織形式
每天學一些: Ce n'est qu'un mauvais moment à passer.「辛い時期は今だけだよ。」
實地調查拍攝的照片,沒有任何修飾

天道大同社區組織形式

天道大同社區組織形式:

每一社區都以大同理念為基礎,但具體細則由當地社區按照實際情況另行制定。社區的成員分為委員會員、普通會員,以及會友和榮譽贈受者。社區由常務委員會管理,并有社員會議和社外榮譽贈受者協助。嚴禁獨裁者的出現。社區是大家的社區,不會由一人或少數人負擔,對委員會會做詳細分工,各人均有明確的職責,獎罰措施、利潤分配方式等都有具體規定。實際上那些國際上成功的大企業和組織,不同之處就是細分和平衡,從品質政策分解到管理人責任,分解到具體工作流程,分解到員工的具體工作操作指南,使之標準化的同時有一定的實際柔軟性,基本上很少能有出錯的機會,一旦出錯,也能很快找出問題,解決問題。check and balance機制就是如此。

多疑不是個缺點,實際上有戒心,能保持適當的警惕是種本能,既能保護自己,也能保護他人和社會,宣揚所謂無私奉獻,道德完人之類可以說是有百害無一益。完善道德只能是個人修養,不能用于社會職責上。具體的社會職位的選拔標準應是滿足規定的要求即可,要不然肯定是說一套做一套,因為人性的軟弱。這在古今中外都不罕見。但明辨是非和能判斷該信任誰不該信任誰的能力卻是后天教育,個人悟性和環境的影響。這樣的人越多,社會就越穩定,越進步。社會成員也能越快樂,越有更高的追求。

天道大同社區繁體(正體)中文的永久網站為 hant.mqiu.org
評論和希望知道的事或有疑問的事請發電郵至datong@mqiu.org。
我會仔細閱讀每一評論和來信并盡可能答復。大家萍水相逢,我尊重每一位朋友的自由和隱私,不介意諸位用匿名或化名同我聯系。
為了我們的文明,也為了世界和平。謝謝。